羲夜

那一年驿路古树开了花
漫卷的战旗
沸腾的鼓声
和你遥指千军的背影
都淹没在漫天的飞沙
交接的长矛声与剑鸣声
呜呼的战马
演奏着血泊里的厮杀
漫山的野草
漫山的枯萎独自留下
漫山的亡魂找不到家

后来拨一曲琵琶
拨一曲萧条了的繁华
一生你终是少年英姿飒飒
壮志凌云剑指天下
为此生牵挂
我就陪你舍去经年韶华淡去一点朱砂

你承诺过一直不会变
纵使没有立下生死的誓言
纵使没有月下花前
也坚信一切经得起所有春夏的考验
红酥手与黄滕酒
江东的桃花映人面
望楼里长盼
春心托杜鹃

再后来漫天飞火
血月映酬光
寒风断锋芒
阵前你又承下多少箭伤
惊慌的马蹄 折断的长戟
洪水般的大军
吞噬着荒凉也曾寂静的战场
悄然降临的命运
敌,在八方
我,在乌江
残了的大军蜷缩在一角
舔舐还在流血的伤口
守着那微弱摇摇欲坠的希望
不堪一击的设防
或许轻狂
我痛你怎么成这个模样
可我还想和你回到最初的地方
叫家乡
叫家乡……

外面回荡着楚国的旧歌
你在听么
你在痛么
溃散了的,不只是眼角的泪水
但我一直都在的

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如果死在你怀中

我想说的是
我不想再叫你霸王了
项羽,我们回江东吧
我们回家吧
我们可以一起到白头
因为我昨晚梦见了






评论